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开展勘测实习

时间:2023-11-29 17:53:51  点击:   发布者: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拓展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11月2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组织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前往城阳城遗址附近开展勘测实习。

到达城阳城遗址后,袁晓辉、王士革老师简要介绍了城阳城遗址附近的地形、地貌水文地质等基本情况。张金浩、牛文杰、赵辉、詹润涛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实地选定路线,并指导学生进行测角、量距、中线测设、中桩固定等工作,并详细讲解道路平面、纵断面和横断面的绘制以及路基设计、计算土石方数量及施工放样等相关知识。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请教相关问题,指导老师逐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中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个人专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以致用,不负韶华,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