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周葆春为建工学院研究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2-11-17 21:38:11  点击:   发布者:

20221117日晚上,建工学院院长、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周葆春同志在综合实验楼206室为研究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寄语研究生新生,副院长肖琪聃,研究生班主任马文强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肖琪聃主持。

周葆春领学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阐释了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根本性地位和作用,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号召和要求建工学院研究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坚持需求导向,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结束后,周葆春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出发,对研究生为什么做研究,怎么做研究和如何做好研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同时要求研究生要以学业为重,尊重导师,讲规矩守纪律,鼓励大家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和素质,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