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12 11:29:46  点击:   发布者:

911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方明科、院长周葆春、副院长肖琪聃、研究生工作秘书马文强、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琪聃主持。

会上,方明科代表学院致辞,欢迎2023级研究生加入信阳师范大学建工学院,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科学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躬身笃行,扎实求学,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周葆春首先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研究领域与特色、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随后介绍了对研究生教育的认知,指出:研究生做研究是没有现成答案的,通过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学位论文、毕业答辩各环节,培养能力,提高水平,锻造品质,是读研究生的目的和意义。最后,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学业为重,尊重导师,讲规矩守纪律。

肖琪聃宣讲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要求每位研究生遵守学校及学院的相关纪律和规定,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马文强宣讲了研究生导师互选工作安排、培养计划制定、课程选择、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等相关内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