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数据驱动结构优化仿真模拟

时间:2020-11-21 17:15:15  点击:   发布者: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结构优化仿真模拟

人:陈磊磊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5日(周二 )下午15:00

报告地点:建工206会议室

报告摘要:水下结构振动噪声与其几何外形密切相关,合理的外形设计可以显著改善其降噪性能。此外,在结构表面上粘附吸声材料可进一步降低振动噪声。考虑到水下结构自身材料及吸声材料的昂贵造价和重量限制,如何实现结构和材料的轻量化却达到较高的降噪性能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研究问题。因此,在声振耦合作用下,对水下结构进行优化设计,降低其声辐射或声散射水平,对提高其隐身性能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工程意义。采用细分曲面法构建非匹配结构有限元与声场边界元网格,并满足声振耦合面一致性要求;采用 Mortar 方法进行非匹配网格的耦合分析;结合MMA构建以等几何模型控制点为设计变量的多目标函数形状优化数学模型,进行形状优化分析;结合SIMP,建立以材料密度为设计变量的拓扑优化数学模型,进行材料分布拓扑优化分析。

报告人简介:陈磊磊,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并在此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交流;201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至今在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主要从事计算力学以及飞行器结构振动噪声方面的应用研究、快速结构振动声学分析、结构声学耦合快速算法研究、敏感度算法和结构声学优化算法研究,对声屏障的结构优化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设计出经济性能较高的实用模型。总共发表学术论文35篇,其中被SCI检索的有25篇,EI收录5篇。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在研省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在研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担任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coustics 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