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建工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时间:2023-11-02 08:49:47  点击:   发布者:

20231028日至3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会议线下注册代表4000余人,线上参会人员近6万人次。

四年一届的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近几十年来,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建设给我国岩土工程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必须直面的重大问题。因此,提升岩土工程绿色、智能、韧性、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由岩土工程大国迈向岩土工程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广大岩土工作者的使命。

此次大会设大会报告17个、分会场邀请报告226个、专题报告339个。建工学院河南省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周葆春教授、梁维云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周葆春教授在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分会场作了题为低应力和湿化路径下非饱和膨胀土的持水-变形-破坏特性的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