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9 10:02:58  点击:   发布者: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根据学院党委安排部署,11月1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海燕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她指出,对比如今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鞭策和激励。接着,张海燕传达了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指出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对照身边的先进榜样,找出自身差距,积极落实整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活动中,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依次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认真回答了“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查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问题,对照“四问”深挖思想根源,在对表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深入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又一次洗礼,也是对近阶段集中学习成效的检验,更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能力大提升”、“问题大检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牢记使命中践行初心,用新担当书写新时代答卷,在奋发作为中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