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支部联支部”消防演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0-31 10:17:45  点击:   发布者:

为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10月30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与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华森社区党支部党员在中南家具城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介绍了消防演练场地的地形、日常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入演练场地,开展火灾发生后低头、捂口鼻、按照指示标识有序撤离的消防演练。

冬季,火灾发生风险较高。通过消防安全演练,能够提升居民预防火灾能力,沉着应对简单的消防风险。学生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消防安全演练,既提升了学生党员消防安全意识,又能在全市消防安全提升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