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5 15:03:25  点击:   发布者: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学习和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努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邪意识与安全意识4月15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206会议室、综合实验楼广场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副书记方明科、全体辅导员、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5日上午,师生代表在综合实验楼206会议室集中观看了2021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正确的安全防范意识。

4月15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实验楼广场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失陷的乐园》等主题教育短片,通过学习视频资料,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邪教的滋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接着,同学们来到综合实验楼小广场,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展板前,学院团委书记张晓博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受邪教侵害案例,这些案例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让他们从更深层次上了解到邪教组织对我们身心健康造成的伤害与影响,帮助他们提升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了解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与骗人的伎俩,树立起自觉抵制邪教渗透的防范意识。最后,同学们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校园从我做起。”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坚定了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陈瑜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