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雷锋月”系列报道(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前往五星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1 09:08:25  点击:   发布者: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0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浉河区五星光荣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筑爱好者协会以及工程管理协会成员参加活动。

2F8F9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来水果和牛奶,香蕉橘子甜的不仅是老人的味蕾,更是老人的心间。阳光洒肩,比平常多了一双让人放松的手,揉揉肩捶捶背,是微薄行动的表达。志愿者们同老人聊天,详细地了解了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托老人们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同时,通过唠家常的方式给老人们讲述最新防范诈骗相关信息和措施,揭露诈骗团伙实施骗局的常见套路和形式,并分享一些防骗小妙招,提醒老人们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25965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促进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进一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