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雷锋月”系列报道(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前往颐居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4 16:11:54  点击:   发布者:

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3月13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前往浉河区颐居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行弘扬雷锋精神。

抵达养老院后,同学们们把精心准备的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轻轻递到老人手中,便马上行动起来,大家有分工有合作,有的为老人整理床褥,打扫房间晒被子,为老人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室环境;有的陪老人聊天儿,给他们揉揉肩捶捶背,耐心倾听老人们讲述过往;有的给老人讲述学校发生的趣事,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有的把老人推到院子里去晒太阳,感受春天的气息。最后,同学们一起为老人们合唱了一首《强军战歌》,并且一起合照留念。看着学生忙碌的身影,90岁老奶奶感动的屡屡擦拭眼泪,她激动地说:“孩子们来这里看望我们,陪我们聊天拉家常,我真的很开心”。

26767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引导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