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建筑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建筑模型设计制作大赛

时间:2019-12-16 17:11:36  点击:   发布者:

为进一步挖掘实践育人的深刻内涵,为广大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平台,建筑文化艺术节期间,建筑爱好者协会联系信阳学院建筑艺术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建筑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副书记方明科、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赵广伟、信阳学院土木学院学工秘书徐超等领导老师多次深入活动现场并作出具体指导。

12月2日,本场比赛的初赛在心语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两校十余个学院的30多件品参赛,比赛方式为专业组与趣味组同时进行。初赛现场,设计巧妙的亭台楼阁、科技感极强的未来建筑、古香古色的寺庙塔楼、富有现代感的别墅小屋、结构精美的桥梁等模型的风格各异,创作思路新颖,设计理念先进,吸引了往来师生的驻足观看。本次初赛采取现场宣讲、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各组参赛选手积极为往来师生介绍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制作过程以及未来应用展望,并希望老师、同学们为自己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据统计,评选期间的投票量线下达到3000余票,线上达到12000余票,投票量创历年记录,师生参与度极高。最终,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评选,共有来自我院、信阳学院土木学院等选手的12件作品入围本届大赛的决赛。

12月15日,建筑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决赛采用现场作品展示、制作流程PPT汇报、专家评委点评的方式进行。首先,各组选手依次上台,围绕各自作品的灵感来源、设计理念、专业构想、制作历程、未来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依次讲解。接着指导教师张伟从专业角度,就作品的结构设计、承载能力、布局合理性、市场迎合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设计巧妙的亭台楼阁、科技感极强的未来建筑、古香古色的寺庙塔楼、富有现代感的别墅小屋、结构精美的桥梁再加上同学们的精彩讲解和老师们的专业点评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来自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作品《欢喜屋》突围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