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赴曹灿章将军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5 19:53:06  点击:   发布者:

英雄浩气长存,先烈名垂千古。330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赴信阳市红山公墓曹灿章将军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两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带队老师与同学们乘坐巴士,到达陵园并有序进入。在陵园中央曹灿章将军的纪念碑前,由学生党员王倍起主持的悼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举行。同学们排成整齐的方阵,向烈士敬献花篮;集体低头默哀一分钟,藉以表达对已逝先贤的致敬与追思;环绕纪念碑一周,献上一朵朵小白花,表达自己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并在青年团员史俊鹏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接受了思想洗礼,铮铮誓词震撼人心。


作为学生代表的青年团员朱琳发言到,正是由于革命先烈们的不懈奋斗和英勇牺牲,才让中华民族在战火中涅槃,使新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事业。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从而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尚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教师代表发表讲话,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曹灿章将军的丰功伟绩,勉励同学们不忘先烈,学习高尚的品格和无私的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勇担重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发清扫了陵园内部的垃圾,以倡导文明祭祀之风。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的开展,旨在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深化了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的成果,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