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04 17:59:50  点击:   发布者: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11月2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新县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足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悟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践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1月2日上午,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陵园,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院长高洪波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家认真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介绍,仔细观看了陈列室内的历史文物和文字图片介绍,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在英烈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宗旨,牢记使命。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大家一起参观和聆听了部分新县籍授衔将军的生平事迹,详细参观展陈的珍贵革命文物,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实现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当日下午,全体党员走进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学习考察,参观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情况。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情景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初心故事,深入开展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黄学玉指出,大家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