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

时间:2020-04-08 11:51:18  点击:   发布者:

 

4月7日,全体教职工正常到岗上班第一天。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副书记方明科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各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自疫情防控以来,各支部、各班级从学生信息统计、基本情况摸排、在线健康打卡、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引领等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毕业班班主任还汇报了学生就业、考研情况。通过前段时间扎实细致工作,建工学院学生健康打卡自2月7日至今一直保持100%完成,学生上网课率高,思想和心理状况平稳。

会议就近期的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提出,各项学生工作应坚持做到“三深入”:一是深入掌握学生的“校园打卡”,二是深入学生“微信群、QQ群”,三是深入学生的“网课课堂”,通过信息技术和学生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全面了解、关注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想动态、心理状况、上课考勤等。同时,要切实抓牢“四做好”:一是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学生工作预案,二是强化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点面结合,扎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摸排和教育、引导,四是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学生的党建、学风建设、就业、征兵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

    黄学玉在讲话中,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前段时间所作的各项工作,并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学工队伍的全体人员尤其要加强学习,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思想引领。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按照“322”工作法,践行使命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学生工作,注重通过各种举措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关爱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三是精准掌握信息,强化疫情防控。要按照会议要求和安排,深入到学生中去,全面掌握学生基本信息,时刻关注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提前谋划和准备,为战“疫”胜利做贡献。(建工学院 邓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