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教育管理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09 17:42:42  点击:   发布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与学院的沟通联系,倾听毕业生心声,及时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学业、就业、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针对性地解决毕业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我院于4月8日下午4点在综合实验楼206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教育管理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副书记方明科、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40余名参加了会议。

方明科首先就近期毕业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并特别强调了毕业生安全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毕业生就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毕业资格审查、就业注意事项、助学贷款还贷、档案转接、毕业流程等问题向与会相关老师进行了咨询。会上,学生与老师一起就“先就业还是先二战考研”;“就业的心理预期与现实差距”等学生极为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黄学玉做总结讲话。他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要经常性地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问题。他强调学院极其重视学生培养,已经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毕业相关事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和高质量高效率就业。他指出毕业生们也要调整好心态,面对最后两个月的大学生活,做到不骄不躁,既要安心做好毕业设计,写好毕业论文,做好毕业前的充分准备,又要积极应对毕业前的各种事宜,大胆尝试各种就业平台,充分利用好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积累经验,高质量就业。同时他对毕业生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做到安全、有序毕业离校。二是既要坚定信心,又不好高骛远,利用自己所学,积极创造持续发展平台。三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时刻做好个人防护。